温泉蛋咖喱饭

年更选手啊哈哈哈哈_(:з」∠)_

【授权渣翻】12 days of Skyeward 第一章

*授权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721496/chapters/19995370

*原作者:MyOrganizedChaos

*达成成就:年更

*全文3000字


Chapter 1: We Need a Little Christmas

 

Yes, we need a little Christmas

Right this very minute,

It hasn’t snowed a single flurry

But Santa, dear, we’re in a hurry

 

Skye很喜欢圣诞节。这是如此的显而易见,因为她从感恩节后就开始不停的哼着圣诞歌。

她住在纽约的一间小小公寓里,此时正回荡着圣诞歌、鼓声以及小铃铛的声音。有些是很传统的,但大多数都是非常快节奏的流行音乐。这些歌都透露着甜腻的节日气息。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GrantWard如此的讨厌圣诞节。那堵薄薄的墙整日整日的屹立着,敬职敬责的将他的房间和她那该死的闹心的音乐隔开。

这甚至还没有临近圣诞!Ward痛苦的陷进床里。他试图做些工作,但那些恼人的歌持续不断地钻进他的耳朵,扰乱他的思绪。他不得不将头埋进床单里。不得不承认,Ward对圣诞节有些偏见,但这与Skye超级响的放歌又有什么关系呢?重点是,他那位该死的有吸引力的邻居在十一月就开始放圣诞歌了!

Skye在六个月前搬进这栋公寓。Ward和Skye是朋友仅仅是因为她和Fitz-Simmons是同事。他们只是住在几米之外,且有共同的朋友,他们并不是很熟稔却偶尔一起消磨时间。但Ward真没想过墙那边会搞圣诞节这无聊的一套。

“如果MariahCarey的歌再放一次,”他想,“我就真的要失去该死的理智了。”就在这时All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又开始播放了,大概是第一百次吧。

Ward重重的叹息了一声,从被子里坐了起来。重重的跺着地板离开自己的房间,站在Skye的房间门口不耐烦的敲了敲门。他注意到门口已经挂上了圣诞花环。

他没听到有任何人来开门。也许是歌实在是太响了,他用力地敲了敲门。终于脚步声如灯光一样在圣诞歌的迷雾中出现。

门迅速地被向外打开了,Ward后退了一步以防被那个铁质的小花环打到。

“HeyGrant!”Skye斜靠在门框边,似乎连声音都带上了节日的喜气,“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吗?”

“唉,”Grant的声音努力超过她屋子里的音乐声,“能请你把音乐调轻一些吗?说真的,12月还没到呢。而且,这公寓真的非常不隔音我甚至能听到你放的每一首歌。所以能请你至少把音量调小一些吗?”

“你不喜欢这些歌吗?”

“事实上我并不,特别是在现在这种离圣诞节还有几百年的时候。”Grant略微带着怒气说道。

Skye傻笑了一下。哦天呐,为什么这样的傻笑也会使他呼吸一窒。

“好啦小气鬼,我会把声音开轻点的啦!”Skye眨了眨眼,撩了一下头发,转身关上了门。

Grant回到了他的公寓,开始忙碌起来。他很高兴,因为终于不用听到那些歌曲了,他总算可以放松了。刚坐下来写了几个字,他就被震耳欲聋的铃声吓到了。

HAULOUT THE HOLLY

PUT UP THE TREE

那音乐响到墙上的相框都在颤抖。随着一声巨响,Grant生气的走出房门,用力敲了敲房门。门迅速就打开了,就好像Skye正在等着他一样。

“有什么事吗?”她的声音就像圣诞蛋糕上的糖霜一样甜。

“可以把音乐调小一点吗?!”

“为什么呢?”她眨巴着眼镜。哦,她一定是故意这样做的!

“虽然我不想在美人面前暴露痛苦,但你的音乐令我没有办法专心工作了!”

她愉快的笑了笑。

“行,我不放啦。”她退让了,Grant松了口气,却没想到还有下文,“如果你跟我去约会的话。”

“啥???”Grant震惊的怀疑自己听错了。

“哎,”她向前走了一步,这下Grant能闻见她的香水味儿了,她闻起来都有节日的味道!“就一次嘛,你也说我好看呢,而且我们是朋友呀,所以为什么不呢?”她轻笑着说。

“我没有——”Grant手足无措,Skye微微挑起了眉毛,“不对我的意思是——”

Skye又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机器人先生,”她曾经给他起过这样的外号,“不过真的就这一次而已。”

Grant重新审视了一下他现在的可选项。要么忍受一整天吵闹的歌曲和铃铛声,要么就忍一忍跟她走。过了一会儿他意识到,他有一丝想要“忍一忍”跟她走。但当你想做这件事的时候,就不能算忍一忍。

“行吧,你想什么时候去?”Grant最终妥协了。

“当然就现在。”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半小时后Grant坐在了Skye的对面。虽然可以说是被逼无奈的约会,但Grant发现自己喜欢Skye的陪伴。Grant一直觉得Skye特别有吸引力(事实上他心里一直觉得Skye是他见过最好看的女孩儿),Fitz-Simmons还一直因此揶揄说他俩之间有暧昧,而Grant尽量避免想到这些。

他们谈论了各自的职业(他是警察而她是程序员),还有他的Gramsy。【回收第一季第一集的梗!】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在肆意嘲笑玩Simmons的醉态后,她问道。

“你刚刚就问了一个。”他啜了一口咖啡,轻笑着说。

“哈哈,但是认真的,我能问你件事吗?”

“你问。”

“你为什么这么讨厌圣诞节?你比我见过所有的人都讨厌圣诞。”

Grant叹了口气。他从来没想过会在一场临时的与他的邻居的约会上谈起他尘封的过往。但很奇怪,他发现他想要这么做。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他犹豫地说。

“我还有一大杯咖啡没喝呢。”她看了看自己的咖啡杯。

Grant深吸了一口气。“我家里,除了Tommy和Gramsy以外,都不是什么好人。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些扭曲。我们的父亲家暴我们,但我们的母亲酗酒,根本不管我们。我的哥哥Christian不仅继承了我父亲的脾气,也追随了我父亲在政治上的选择。Christian也会对我们使用暴力。他——”他的喉咙有些干涩。事实上,他很惊讶他竟然能坐在这里一五一十的对她倾诉而没有夺门而出。

Skye慢慢的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指。轻轻地,不带一丝可怜意味的,握着他。

“他逼着我伤害Tommy,而我照做了。”Grant低着头,不敢看她的眼睛,他盯着桌上的装着一品红的小巧花瓶。

“圣诞节的时候,我的父亲邀请他的同事们来聚餐,来让他们看看这个完美的家。”他厌恶地吐出最后四个字。

“我的父亲忙着伪装,我的穆青在偷偷喝酒,他们没有人看见Christian带着我和Tommy出去了。后院有一个水井,”他的声音有些颤动,“他逼着我把Tommy推下去。Tommy不会游泳,而那天又格外的寒冷。Christian逼着我看着Tommy几乎冻僵。之后Tommy就变了。虽然已经很遥远了,但我还能记得Tommy的尖叫声与圣诞音乐的混合。”他努力的眨了眨眼睛,避免自己哭出来。

“Grant,这完全不是你的错。”Skye开口道,“你有一个糟糕的家庭,他们逼你做这种事,但这不是你的错。”

“但是是我伤害了Tommy!”

“因为他逼你,如果没有他,你根本就不会这么做。”

Grant渐渐平静下来。

“你是怎么逃出这个家庭的?”

“Gramsy发现了这件事,她最后成为了我和Tommy的监护人。不过Christian和我的父亲没有被抓起来,他们联手掩盖了一切。”

Grant深呼吸之后,开口道:“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刚刚就问了一个。”她复读了他之前的回答。

“那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圣诞呢?”

她把玩着他的手指。(我一想到这个画面我就觉得甜死了TT译者尖叫!!!)

“我的童年也不算是快乐。当我还在襁褓之中时,我的父母把我丢在了孤儿院的台阶上,我也再没有见过他们。我在没人收养的小屁孩的尖叫声中就这么过了十六年。孤儿院什么也没有,圣诞节也过得马马虎虎,那儿都没有爱,更别说礼物了。所以我真的很嫉妒那些被收养的孩子。”

现在是Grant捏着她的手。

“直到我十六岁时,有一对夫妇收养了我,我才有了梦寐以求的家庭。他们在圣诞节那天收养了我,”Skye笑着说,“可能有些圣诞节很糟糕,但也不是所有的圣诞节都糟糕,我只是在等待好的那些来到。”

 

“今天很棒,我很开心。”当他们在公寓门口时,Skye说道。

“我也是。”Grant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我会把所有歌的声音放轻一些的。”Skye说,“但我并不后悔之前开的那么响,毕竟这样我们才约了会。”

Grant笑了。

“就算没有这次,我想我们始终会约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我喜欢这样的发展。”

Skye踮起脚尖,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很轻,很甜,这是他们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体验。Skye转身,把手搭在了门把手上。从Grant的角度看,那装饰的花朵正好在她的头顶。

“Grant,晚安。”她轻轻的说,然后回到公寓。

当他也回到自己的公寓时,脸上的笑容都收不住了。他突然很想把自己的电脑和Fitz留下的音响连接。

他把音响放在与Skye相邻的墙边,打开了许久没用过的音乐软件。

Haul outthe holly,

Put up thetree before my spirit falls again……

另一边,Skye微笑着。


————————————————————————-——

我真的忍不住要尖叫!!!

好甜!!!!!


评论(7)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